寻影去

我乃浅薄之人
开学停更,望谅解,暑假见
爱你们~( ̄▽ ̄~)~

【千凡】大盗与小捕快

一个小片段练习,由小红心小蓝手决定会不会写下文(以我这文笔看大概是不可能了)

千凡真他妈香可为什么没活动😭这不是你等着白嫖大大的粮的借口

是古风pa,大盗千×捕快凡,有一两句的雷亚卡莱盖缪冰暗火光,因为少就不打tag了

严重ooc及私设预警,人物严重沙雕崩坏

下面开始






  子时。

  午夜的城静悄悄的,陷入了沉沉的睡眠。被月光勾勒出轮廓的如丘陵一般的房脊上,两个身影在互相追逐着,快得只剩残影。

  “蟊贼休逃!”

  随着一声断喝,一杆闪亮的银枪穿透了其中一个身影,溅起阵阵血雨。月亮复又从阴云后探出头来,照亮了那具瘫软的野猫尸体。

  “该死,居然不是!”

  凡尔斯把长枪从野猫尸体中抽出,又带起一片血雾。他皱了会儿眉头,最终还是提起尸体,又似一阵风般离去了。


  “又一只?”

  凡尔斯不置可否,将尸体扔进了一旁的一堆猫尸中。他搓了搓手,说:

  “下次一定能捉到的。”

  “要不是你都说了N次了我还真信了。猫是有灵的,你就等着遭报应吧。”莱茵哈特起身活动了几下,又换了个姿势蹲着。

  “我就奇怪了,明明卡修斯可以替你,你偏偏要来这儿烦我? ”

  “正是因为他来了我才得来这儿啊。”

  “此话怎讲?”

  “你可知道,霍德尔那家伙跟柯尔德双双告了假,一生一世一双人去了?”

  “这和你又有什么关系?"

  “重点来了——”莱茵哈特再次起身,伸了个大大的懒腰。“他的徒弟布莱克来顶替他。布莱克倒是个挺敬业的小伙子,可惜遇到卡修斯就不行了。所以,只好劳烦我这位老前辈出场喽。”

  “前辈可没有这么矮的。”

  “说得跟你很高似的。”

  “我#¥⊙……”

  ……

  “够了,你们两个住嘴!”

  正当两人即将上手时,一个声音吼散了空气中的火药味,两人惊愕地转过头去,看向声音的来源。

  “格劳瑞前辈,您怎么来了?”

  “还不是因为雷伊那小子。”

  “他不是来了么?”

  “是,他是来了,可阿克希亚也来顶替柯尔德了,你觉得他还会有心思追捕大盗吗?”

  三人指天骂地咒了一会儿柯尔德与霍德尔之后,也没什么可谈的了。一片死寂尴尬的气氛中,远处传来了低低的说话声。

  “你说那大盗这次的目标是什么呀?”

  “指不准呢,我觉得可能是城东那个员外的白玉如意。”

  “切,那种东西他能看得上眼?我看太守的那只鎏金掐丝珐琅彩高足杯还差不多。”

  “前辈,为什么我们不去揍那大盗一顿,反而要在这里猜他会偷什么东西?”

  “揍?你逮得着他吗?我看盖亚你小子怕不是缪斯没跟你分到一组,想她想傻了吧?”

  “得了,这个月的月俸别想指望有了,赶明儿找个工地搬砖去,也比在这儿干等强。”


  凡尔斯低着头,拖着长枪找到个墙根坐下,把披风解下来盖在腿上,抬头45度角仰望着没有星星的星空。

  “唉,我这被子真是太短了啊。”

  “是啊,人生苦短,何不及时享乐?”

  凡尔斯浑身一激灵,然后抬头望去看到了对面房梁上坐着的人。

  银白的月光为那人乱七八糟的头发镀上一层银边,也将他上身光裸着的坚实的肌肉勾勒得淋漓尽致。那人咧嘴一笑,露出一口洁白的牙齿。

  凡尔斯说完了剩下的半句话:

  “都盖不到脚。”

  虽然光线很暗,但凡尔斯还是看到那人脸上的笑容凝固了。过了许久,那人才一提手中的钩镰,一溜烟地跑没影了。

  可算没人打扰我思考人生了。

  等等,钩镰?

  凡尔斯所知的拿钩镰的人只有两个,一个是刚才被他诅咒掉进茅坑的霍德尔前辈,另一个就是他们追捕了一个月的大盗——千夜死神。

  “蠢贼别想跑!”

  凡尔斯披风都来不及穿,提着长枪就追了上去。两人在午夜的城中上演了一出精彩绝伦的跑酷。凡尔斯一边闪躲着千夜制造的各种障碍一边大喊着蠢贼,身后带起一阵旋风,徒留守在街口的艾恩斯和斯嘉丽在风中凌乱。

  “我天这什么世道,还能不能好好地打个啵了?”

  “不影响,咱们继续。”


  “够了!”

  千夜低头看向指着自己喉咙的银亮亮的长枪,再次扬起一抹邪魅狷狂的笑容。

  “好,我认输。”

  “当啷”一声,是钩镰落地的声音。

  凡尔斯长松一口气,一只手去掏绳索,使在长枪上的力不由得少了几分。千夜趁他分神的空当,一把拽住了他的枪杆, 猛地朝自己的方向一带。

   本来千夜是想以此扭转局势, 控制住凡尔斯,却一不小心用力过猛,将凡尔斯整个儿拉过来,跟自己撞了个对脸,不,是对嘴。

  “靠啊啊啊!!!”

  被吵醒的居民们揉了揉惺忪的睡眼,奇怪地看向外面依然漆黑的天。

  “这谁家的公鸡半夜打鸣,叫声还这么奇怪?”

  还是千夜反应迅速,他伸手一抹嘴角的银丝,然后不紧不慢地吐出一句话:

  “都道捕快凡尔斯美貌,尝起来不过如此。”

  “狗千夜我揍死你啊啊啊!!!”

  凡尔斯的脸红得像个熟透的柿子,他抄起长枪又是一通猛追。追到一座破屋面前,千夜却没了踪影。

  他一把扯开门,门内一片漆黑,除了灰尘和蛛网外空无一物。他懊丧地移开视线,正欲到别处寻找,身后却响起了那个欠揍的声音:

  “不啦不啦不啦你就是抓不住我……”

  “哐!”

  倒挂在房梁上的千夜被凡尔斯结结实实地呼了一门板。

评论(3)

热度(5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