寻影去

我乃浅薄之人
开学停更,望谅解,暑假见
爱你们~( ̄▽ ̄~)~

【莱修】故事

一个在鸽了一天之后放出的暴躁产物(?),我想我写文大概是遇到瓶颈了

《死域》的米息线已经写完了,但写得不尽人意,肯定得修改

本文是莱修友情向,谨以此献给所有被误解被攻击的文手,不单单指某一个人,请勿看了我主页置顶后说我是给谁洗地舔狗,也不是卖惨

说得有点多了哈,下面开始






  风轻轻拂动大树翠绿的叶子,远处传来潺潺的流水声,午后的山上静得出奇,两个人走累了,便坐在长凳上休息,卡修斯的目光在远处若隐若现的飞檐斗拱上游离。

  “我想写一个故事。”

  “什么?”布莱克抬起头来。

  “我现在超想写一个故事,写两个小人,让他们在这样意境清幽的地方相识相知,绝对是一个超级好的故事!”

  卡修斯猛灌了一口手中的冰可乐,继续兴致勃勃地说下去:“其实我早就有这个想法了,但因为学业太忙没来得及构思,所以就拉着你出来……”

  “采风?”

  “没错,我想好了,我回去就开始动笔!届时请欣赏著名作家卡修斯先生的大作吧!”

  “噗!”布莱克被他这副手舞足蹈的样子逗得险些一口水喷出来,“好吧,我支持你。”

  “等我有了稿费请你吃大餐!”

  “你可说好了啊,不许食言。”

  “怎么会呢布莱克你连我都信不过吗?”


  “第一章施工完毕,请布莱克先生鉴赏!”

  这小子的手速果然跟他跑步的速度有一拼。布莱克咧嘴笑笑,然后点开了链接。

  卡修斯的文笔平心而论有些稚嫩,过于简单直白,但所描写的故事却跌宕起伏,很吸引人。只不过……

  没人看。

  算了,还是支持一下他的工作,当他的第一位粉丝吧。

  接下来的几天卡修斯都没再给他发信息,也许是太忙,也许是受了打击,布莱克也因为工作的原因没关注章节的发展,直到某天深夜他被卡修斯一通电话从被窝里炸出来。

  “喂?出什么情况了?”

  “告诉你一个天大的好消息!”

  “什么?”

  “我涨粉了!那位粉丝说我写得超棒!好激动好激动……”

  听着卡修斯在电话的那头像个小孩子似的乐得蹦蹦跳跳,布莱克哭笑不得地哄他:“好啦好啦别这么激动了,早点睡觉,别累坏了身体。”

  “真的我跟你说我一点也不累,看了他的评论我就真的不累了……”


  同学聚会上。

  卡修斯今天很反常地喝了酒,两口下肚酒劲就上来了,对着其余四人滔滔不绝:“我跟你们说啊我的粉丝们都是小天使,他们从不嫌我更得慢还总是关心我有没有熬夜 ,他们真的特别好呜呜……”

  “他都讲多久了?”盖亚头上青筋暴露。

  “拜托人家卡子是喝醉了你能不能有点耐心!”缪斯刚要一记爆栗便被雷伊拦住了。

  “别别别有话好好说嘛,都是老同学了没必要这么暴力。”话说如此,雷伊脸上彬彬有礼的微笑也有些挂不住了。布莱克见状,眼疾手快地扶住快要醉倒的卡修斯,将他强行拖拽出去, 还不忘向其余三人道一声失陪。

  “师傅,去xx路xx小区。”

  这时瘫在后座的卡修斯突然嘀咕了一声:

  “哦天哪本来我不想告诉他们的,这样就没有惊喜了……”

  布莱克无奈扶额。


  卡修斯最终没能成为多么有名的作家,但他却拥有了一批爱他的粉丝。虽然人数不多,但每个粉丝都喜欢着他的文字,喜欢着这个故事。

  卡修斯有时也会给布莱克发一些粉丝画的图,画风一般都不怎么精致,但可以看出十分用心。半吊子文手卡修斯在他的小圈子里混得很舒适。

  直到有一天,这本小说突然爆红起来。

  顿时大批粉丝蜂拥而至,成千上万人说着千篇一律的溢美之词。有许多大触为小说画出了绝美的同人图,甚至有许多人开始续写故事……

  卡修斯在打给布莱克的电话中说:“我从没想过这个故事会有这么多人喜欢,虽然我挺高兴的,但是……”

  “但是什么呀?”

 “没事啦我很开心就是啦,现在我真成大作家了,改天我请你吃饭!”

  很快布莱克便知道了他所说的但是是啥。

  那天布莱克正在看新闻,却突然被一个标题吸引了注意力。

  “惊!知名网络作家奶糖竟被曝抄袭!”

  奶糖是卡修斯的笔名。布莱克皱了皱眉头点进去。那篇文章其实说到最后也没得出结论,就是在模棱两可地凭空谴责,但评论区中的文字,却看得他胆战心惊:

@长生树:

  我早就说了嘛,就他那水平,说不是抄来的我都不信[阴险][阴险]

@花田:

  事实上他早在今年年初就被说抄袭了,只不过是他死皮赖脸不承认而已,真是高尚的原创作者[滑稽]

@奶糖今天死妈了吗:

  关于xx抄袭的早就石锤了,你看xx他的性格不就是抄了阿月大大的xxx吗,还有xx,明明就是在照搬《xxxxx》中的xx好吧!

  ……

  不,卡修斯绝对不是那样的人。

  他怀着复杂的心情发表了一条言论:

@夜魔:

  我觉得他人很好,请问你们为什么空口无凭还要黑他?

  此言一出 ,犹如一石激起千层浪。

@AFG♀:

  我也是呵呵了,他都快被开门查水表了还有人洗他,真是下///贱。

@奶糖今天死妈了吗:

  哪来的水军,轰出去!

@月凌:

  哟ncf还跑到这儿来狗叫了?宁快滚回狗舍吧!

  布莱克不忍再看下去,他退了出去,手机屏幕上还一条接着一条弹出不堪入目的话语。

  他索性关上手机,闭上眼睛沉思。过了一会儿,他又像想到什么似的,再次打开它,熟门熟路地找到了那条链接。

  文章还是原来的文章,点击量却天翻地覆。随之而来的,还有乌烟瘴气的评论区:

  “这个xx是谁呀,怎么配得上我家xx!”

  “xx天下第一,奶糖都无法驾驱他这个人物!”

  “奶糖真是恶心,居然敢写死我家xx!”

  布莱克一夜未眠。他想不明白,卡修斯明明什么都没做,却招惹来了如此多的非议。


  “祝……祝你事业有成。”

  看到了网上的言论之后布莱克也不敢再多说什么,他只能看着卡修斯一杯接着一杯地喝着闷酒。

  “我好累啊。”

  “为什么我满心欢喜写出的故事,却被人无情地指责?为什么我如此珍爱的人物,却被批评为抄袭?”

  “他们看不到我创作的努力,他们只看到了不实的言论,却一齐责骂我来泄愤。”

  “我真的好想回到当初,我还是默默无闻的时候,大家可以一起讨论人物,想象他们的故事,我好想回到当初的单纯……”

  “我真的好累啊,我也只是个普通人,会哭,会笑,有缺点,有不足,也有自己的软弱之处。我还有自己的生活啊……”

  窗外的夕阳渐渐落了下去。夜幕开始笼罩这个城市,冰冷的月亮俯视着为生活而奔波的人们。

  书中的故事已经结束了,书外的故事还得继续。


  “xx网:奶糖抄袭《xxxxx》已坐实”

  布莱克看见标题便准备划过去,眼不见为净。这么多天,卡修斯已经数次被挂上了热搜。布莱克痛恨自己什么都做不了,只能在电话中无用地安慰卡修斯。

  然而他却一时手滑点了进去,正准备退出时 ,他却看见了下方的评论。

@携芳枝:

  请问您的言论有图作证明吗?xx网已于2小时前发表公示,宣称绝无此事。在网络上散播谣言是违法的,请您自重。

@奶糖的小迷妹:

  就是就是奶糖大大很温柔的,你们不要认为他好欺负就欺负他!

@zero one:

  人家作者也有自己的尊严,虽然我纯路人但还是认为这件事不妥。

@南墙:

  实话实说我不喜欢奶糖,但网络暴力也是不对的。

  你看,即使谣言如洪水,还是会有很多人与你并肩,筑起抗洪的高墙。

  布莱克的嘴角漾起了一抹清清浅浅的笑意。他打开QQ,看到了卡修斯发表的说说:

  “阳光总在风雨后,感谢你们的陪伴,我们的故事不会结束。”





评论(1)

热度(33)